小a的成长脚步

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小g的成长脚步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2010-05-24

我的育儿心路历程

2008年2月27日,小a降临到这个花花世界来,从此改变了大A的人生。
小a0个月 - 6个月里,大A边学边照顾小a和打理家务,同时给予母乳混合喂养。
身为新手妈妈的大A,忙着学习如何照顾小a身理,以为只要照顾好宝宝的吃喝拉撒睡就好,
且不知早教的重要性,大A曾听说让宝宝听音乐能培养智能。
白天,大A偶尔播放些BABY音乐给小a听,让他随着音乐轻轻入睡。
这时期的小a蛮容易照顾,晚上虽然还得喂奶,基本上大A还是有休息的时间。
再这短短的半年里,小a学会:
握手指,抓东西,俯卧抬头,坐立竖头,转翻,侧翻,玩吃自己的手和脚,
发出yiyi , erer的声音,gege笑声,翻身,长出乳牙,吃副食,伸双臂求抱。
小a6个月以后,大A重新投入职场,小a由外婆照顾。
大概在他八九个月(没记错的话)已能扶着桌沿站立,蹲下,尝试走。
很粘人,脾气有点坏,也缺乏安全感,只要稍为离开他的视线就大哭,需要拥抱和安慰才能安抚他。
小a第一次爬,第一次坐,第一次站立,,还有记不得的第一次大A没能参与。
不过,大A透过朋友而认识了早教,同时也结交了志同道合的网友。
在这半年里,学习了更多正确的育儿经,让大A的育儿道路上不再莽撞和无知。
大概在小a10个月左右,认识了[儿女}。大A像茅塞顿开,真正学习到了早教的知识。
同时才明白0 - 12月的学习给蹉跎了,所谓: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有心就能做到道理大A明白,积极深入地研究早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

关注者

网页浏览总次数